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针灸推拿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21   浏览:

 

招收对象及学制: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针灸推拿专业基本知识、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的针灸科医师、推拿科医师和康复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医医疗、针灸、推拿和康复养生保健等相关工作的实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能运用中医整体观念,辨证论治的基本观念进行逻辑思维;能运用中医望、闻、问、切并结合西医学诊断方法,正确做出本专业常见疾病的诊断及证候辨析;能运用中医诊治程序、方剂的组方原理和配伍规律,对常见病进行正确处方、合理用药,具备中医临床思维及实际操作的能力;能运用传统针灸疗法与现代常用针灸仪器治疗常见病症;能运用推拿疗法、中医其他外治方法治疗常见病症;能在康复养生保健机构进行康复保健项目的技术指导和操作。

专业核心课程:经络腧穴学、中医内科学、推拿手法学、针法灸法学、推拿治疗学、针灸治疗学

职业面向:基层医疗的中医临床医师、针灸医师、推拿医师、预防保健医师、康复技师、保健调理师、医务行政管理以及与该专业相关的部门和单位。

上一篇:中医养生保健

下一篇:医学影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