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10   浏览:

 

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影像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CT、 DR、MRI、超声、核医学和介入诊疗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程设置: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X线检查技术 CT检查技术  MRI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介入诊疗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

专业核心能力: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熟练进行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岗位诊疗操作并具有处理影像检查相关并发症及意外情况的能力。具有一定的信息技术应用和维护能力。具有医学影像图像获取、分析、处理、储存、打印和传输的能力,能熟练应用 HIS/RIS/PACS 系统。

职业面向主要职业类别:影像技师主要岗位类别:CT技术岗位;DR技术岗位;MRI技术岗位; 超声技术岗位; 核医学技术岗位; 介入诊疗技术岗位


上一篇:中医学

下一篇:口腔医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