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医养生保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卫生、社会工作行业的保健服务人员、健康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健康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养生学、推拿养生保健技术、针灸养生保健技术、药膳养生保健技术、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概论、传统养生功法、中医心理调养技术。

专业核心能力:具备中医体质辨识能力;具备综合运用中医养生保健技能对不同体质辨证调理的能力;具备运用中医养生保健理论、针灸推拿技能、传统功法进行药膳调理、怡情养生、针灸保健、功法锻炼、养生保健的能力;具备中医“治未病”理念,运用中医养生保健技能对亚健康状态进行保健调治及对慢性疾病进行康复治疗的能力。

职业面向:各级医院治未病专科、养生保健科、体检中心,各类健康管理机构、养生保健机构、养护中心以及与该专业有关的部门和单位。


 

上一篇:助产

下一篇:针灸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