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医学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10   浏览:

 

招收对象及学制: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中医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社会工作等行业的中医医师职业群,能够从事医疗、预防、康复和养生保健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具有运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常见病的能力,具有运用中医药理论传授指导养生保健的能力;具有运用望闻问切及医学诊断方法,对常见病进行诊断、治疗的能力;具有对危重急诊病人进行应急处理和转院前预处理及转诊的能力;具有医疗、预防、康复及养生保健的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运用中医基础理论和方法进行医学逻辑思维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推拿学、西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

职业面向:基层医疗的中医临床医师、预防保健医师、康复技师、保健调理师、医务行政管理以及与该专业相关的部门和单位。

上一篇:口腔医学

下一篇:医学影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