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口腔医学技术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10   浏览:

口腔医学技术  

培养目标: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口腔治疗技术与工艺技术的基本操作技能,能在各级乡镇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修复技工室、义齿加工中心(加工厂)等单位从事牙齿整复、各种修复体、矫治器加工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修复材料、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口腔数字化修复技术。

专业核心能力:经过三年系统的学习,使学生在掌握医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县础上,重点掌握从事口腔临床医学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备对口腔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预防的能力。

职业面向: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修复技工室、义齿加工中心(加工厂)等单位从事口腔疾病的治疗以及牙齿整复和整形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上一篇:中医学

下一篇:医学影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