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预防医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

预防医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基层卫生行业的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岗位,能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服务、卫生监测监督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程设置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诊断学、临床医学概要、卫生毒理学  

专业核心能力: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环境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和食品卫生监督能力。具备社区营养咨询和膳食指导能力,并能开展食物中毒调查。具备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宣传和培训能力。具有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理和分析能力。具备对社区主要疾病进行防控和预防接种的能力。具有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具备卫生健康信息统计与管理应用能力。

职业面向主要职业类别:公共卫生医师;主要岗位类别 :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服务、卫生监测监督、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等岗位


下一篇:临床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