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临床医学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

 

1.临床医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全科医师、乡村医生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药理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务

专业核心能力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含英语读说写能力)。能够对基层常见急危重症病人进行初步判断、初步处理和正确转诊。能够进行基本诊疗技术操作。能够合理使用临床常用药物。能够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够开展卫生适宜技术服务。能够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辅助日常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提高工作 效率。能够进行有效的人际沟通,实施人文关怀。具有正确的临床思维模式,能用循证医学的基本原理分析、解决临床问题。

职业面向主要职业类别:全科医师、乡村医生。主要岗位类别 :临床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岗位

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上一篇:助产

下一篇: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