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10   浏览:

 

招收对象及学制: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职业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能独立进行正确功能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功能训练计划;能规范地对功能障碍者进行运动治疗;能正确选择并运用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对功能障碍者进行康复治疗;能正确规范地对功能障碍者进行作业治疗;能正确指导功能障碍者使用生活辅助器具、假肢、矫形支具;能正确地进行基本的言语功能评估和训练;能运用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对功能障碍者进行康复治疗;能独立开展功能障碍的预防和康复知识的宣传教育。

专业核心课程: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

职业面向: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康复机构、保健康复机构和老年看护机构的康复医学技术岗位的物理治疗师、作业治疗师、言语治疗师、假肢矫形器装配技师,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企业的设计、制作、营销等岗位。

上一篇:中药学

下一篇:药品经营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