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护理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

专业名称:护理专业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护理理念和自我发展潜力,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包括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课程。

专业核心能力: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规范的开展急危重症的抢救配合,具有一定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能够独立进行常见疾病的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指导具有完整记录护理过程的能力会正确使用和维护常用仪器设备具有一定的信息技术应用和维护能力。

职业面向: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在医药保健、防疫、医学院校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上一篇:助产

下一篇:临床医学